SYLVIA9248

他唤着吴王自楼台坠落

沙雕摸鱼

假如你唐cos了甄嬛传。脑洞是来源于不是有说法是甄嬛传原著其实走的是宪宗元和时候的剧情吗,然后废后的诏书确实抄的是玄宗废王皇后的,所以集资 @元杨党人风风  @淮西節度使@淮寧軍兵馬使  脑洞拿你唐cos了一下。以下是各种瞎编段子时间。

 

1.假如陆贽cos的是皇后

·“他日史书工笔,贞元一朝有二十余位宰相,而您,只能是内相。”

 

·不仅如此,德宗命人取走当年封翰林学士、封兵部侍郎、封中书侍郎的诏制与赐给他的紫衣,更晓谕大唐:“与陆贽死生不复相见。”

 

2.假如杨炎cos的是甄嬛

·卢杞:“臣妾要告发中书侍郎杨炎私通藩镇,秽乱政事堂,罪不容殊。”

德宗:“奸夫是谁啊?”

卢杞:“山南东道梁崇义。”

 

3.假如陆贽cos的是甄嬛

·裴延龄:“臣妾要告发太子宾客陆贽私通藩镇,摇动军情,罪不容殊。”

德宗:“奸夫是谁啊?”

裴延龄:“西川节度使韦皋”

 

·韦皋的背上全被汗濡湿了,裴延龄悄悄走到他身边,轻轻道:“节帅,你从未做错过事么?你要知道,你的情意,你身处的藩镇,本身就会害死别人了!本官劝你一句……”

 

4.假如白敏中cos的是皇后

·并不知道是谁,可能是李德裕的回忆:“当时乐天衰病,伏在我膝头请求,‘我衰病,无法任朝谒。我唯有敏中一个弟弟,文辞技艺皆类似于我,请相公日后无论如何善待于他,不要废弃他的翰林学士之位!”

 

5.假如李吉甫cos的是温实初 

声明这段是@元杨党人风风写的 

·李吉甫的脸色蓝青,与皇帝故去的宠妃卢氏没有任何差别。裴延龄话音未落,李吉甫一把夺过郑珣瑜座边黄梨木高几上切烤梨的一把小银匕首,手起刀落——瞬间,胯下有血泉喷涌而出。

 

6.假如杨炎cos的是甄嬛

·原来是他,竟是他,所有我的一切一切殊宠恩爱,原来全是为了他,为了一个“载亲重炎,无与为比”。魂牵梦萦,魂牵梦萦,李适梦里面一声声情意切切唤着的,全是他——被赐死的前朝宰相元公辅。

那么,我究竟算是什么?!

李适半是感慨:“其实能够被元相选做当接班人,也是你的福气啊。”

我几乎要冷笑出声,是么?究竟是我的福,还是我的孽!只觉得与他这一面,一副心肠皆是冷寂到底了,所有的情思,亦断绝了。他这样陌生,这样叫人疏远。错的何止是李适,我更是错了,这么些年的时光与情爱,皆是错付与眼前这个人了。


7.假如杨炎cos的是华妃

·他颓然倒在了中书省里,强撑着力气道:我是有功之臣,为大唐推行了两税法,又废除了使职……

卢杞冷冷打断他:再怎么有功之臣还是君王的臣子,怎可凌驾君王之上,视天子如幼童,岂非谋逆。

 

·杨炎的左手紧紧握着自己的右手,厉声斥道:你胡说!皇上对我怎会没有真心。

卢杞的蓝脸上笑容愈发浓,慢慢道:也许有吧。即使有,你任宰相,以辞位要挟陛下多年,这点子真心怕也消耗完了,一些也不剩了。



最后给个彩蛋:

你试过从未完成的中兴等到元和中兴的滋味吗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