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9248

他唤着吴王自楼台坠落

你糖雷文哪家强

所以我辈铜仁女为啥还没有粮。

欢乐向,以下:


生女当如替身张:

玄宗又说:“朕虽贵为天子,终究是肉胎凡夫。今日得遇诸位仙子、实在是三生有幸。敢问仙子芳名怎样称呼?”

高髻仙女说:“陛下贵为天子,即是神仙。我等虽在上天,不过是天后宫里的奴婢。我们姐妹十人,我最小,叫做十伶。”

玄宗听了,不禁一笑,说:“我朝宰相有张九龄,奠非仙子是他的小妹吗?”

仙女说:“张九龄乃是文曲星下凡,在凡是伟丈夫,顶天立地,辅佐天予协理阴阳,奴婢怎么敢与他相提并论!不过,我姬妹中也有九伶,与陛下也有缘分,到了那时,还望陛下多多照应呢。”

玄宗听了,更觉欲念难忍,说:“既是有缘,就请即刻相见,但不知哪位仙子便是九伶?”

仙女们又相视一笑,说:“陛下不知,九伶奉命公干,现已下到南海。她的才华美貌,胜我等百倍,天后王母曾说她:知书达理、能诗能赋。美秀娟娟,凌波玉步。只怕她如南涧萍藻,命运悲苦呢。”

玄宗说:“万事有朕做主,管教她如在天.上。”仙女说:“陛下固然多情,只怕肥婢生心。”

玄宗毅然决然地说:“但凡人间,只有朕一人为尊。”仙女情真意切,一面说着“多谢",面向玄宗走来。玄宗以为她就是九伶,忙去抓她的玉手,却原来仙女的手冰凉棒硬,玄宗紧紧抓着,口水流得好长,只听有人频频喊道:“陛下,陛下……”玄宗睁开眼睛,才知是抓着亭子上的栏杆。

 (PS这个九伶就是梅妃

 

哥淮美:

李光弼竟冷面而略带矜持地拉开架势,以特有的刚健舞步舞将上来。李光弼乃契丹人,他跳起契丹族独特的“胡旋”,风度翩翩,洒脱自如。

(以下是魔改:)

 上钩了!!我笑着开始了舞蹈,就像那些酒楼里的舞姬,踏着轻盈的步子在房间里回旋。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无不魅惑人心。我一边跳一边开始随着舞步脱掉身上的衣服,最后仅着一件勉强盖住大腿里衣的我借着最后一个胡旋坐到了郭子仪腿上。我笑着勾住他的脖子。

 “子仪哥哥,光弼···美么···”

 

涕泪涟涟弘宪娘:

李吉甫听到宪宗对于他故去父亲的嘉赞,也是他先人的死后哀荣,忙降阶跪奏:

“臣先父伏侍代宗,尽心尽节,迫于流运,不待圣时,臣之血诚,常所追恨。陛下耽阅文史,听览日新,见臣先父忠于前朝,著在实录,今日特赐褒扬,先父虽在九泉,如睹白日。”

吉甫说完匍伏阶下,涕泪交流

李吉甫这一哭,有两个原因。一是皇上褒扬他去世多年的父亲,如其父死而有知,当九泉含笑。二是皇上表彰他父亲在当时纲纪未振,朝廷多事时,多所襄赞,当今也有所借鉴,有所警诫,也正好说明皇上对自己前此奏疏中要以严刑振朝纲之事的重新考虑,而不像日前所说“于頔大是奸臣”了。

李吉甫越想越感激,越哭越激动,因而抽抽咽咽,几乎连气都喘不过来了

 

娇花王:

十一月二十七日,下诏贬王忠嗣为汉阳太守,再过两年,于任所暴卒,终年四十五岁。没有史料确切证实王忠嗣最后之死是李林甫直接所为,我们只能说与李林甫不无关系。玄宗皇帝亲手浇灌的,在河陇土地上开得异常娇娆的名将之花、竟然凋谢在他不喜好的土地上,只待来者追忆那艳异的花影……

 

怀恩臀波照大江:

“你儿子?那是我的部将!”郭子仪把笔一掼,猛地抬起头来,“这是在朔方军,不是在你家里!作为一名将军,不报主帅,私斩部将,该当何罪?”

“重者斩首,轻者六十军棍!”仆固怀恩声音颤抖道。“好,就从轻处罚,打你六十军棍,来人!”

“在!”几个士兵应声而上。

“把他拉下去!”

“啊!”卫兵一下把仆固怀恩架住就往外拖,仆固怀恩一时还未反应过来,到了帐外才高呼:“大将军!大将军啊——”

 

英雄母亲陆九娘:

(奉天之难时)

“太子,闪开。”突然,陆贽看见一支带火的利箭电掣般朝太子射来,瞬间使出全身力气朝太子扑去太子倒地,而火箭嗖地射中陆贽的右上胸,陆贽咚的一声倒在城垛下

 

度潇湘:

来到裴府,但见家人裴寿出来接驾,泪流满面地说:“裴宰相与梁中尉在花亭饮酒,酒后准备自缢,求皇上快去救他们!

宪宗大惊失色,已顾不得君臣之礼,叫裴寿引入,到花园一看,只见裴度与梁守谦且泣且说,且喝酒,座位两边垂着二条白色绫带,花亭东边偏房,一家大小在哀哀痛哭。

 

愈哀伤:

韩愈咬咬牙,蓦地起身掀帘出屋,直奔西厢书房,卢夫人急忙跟了过来,韩愈拾起桌,上御赐彩管龙凤笔向地上摔去,恨恨地骂道:“我要把这间书房全毁了,全毁了,从此搁笔再不写文章了。”

卢夫人含怒拦住丈夫,拾起了御笔,啐道:“吓,枉为男子汉,大丈夫,连这点委屈都受不起!你把文章写歪了,就不想人家凉国公的委屈比你好受吗。我说砸了碑活该,教你以后下笔留神些!”

韩愈捧了头坐到案前,忽然孩子般抽抽噎噎地痛哭了:“奇耻大辱、奇耻大辱!”

   

良狂野:

“冠冕堂皇!如此说来,仇士良夜闯朕的寝宫,是来替天行道了?”

仇士良说:“老臣见皇上一向懵懂,只想帮皇上点破面已。”

“朕还该对你道一声感激不成?”

“皇上确实应该心存感激。这些年,皇上舒舒服服稳坐在龙椅之上,全赖老夫心宽,懒得与皇上计较。皇上不感激老夫还该当做何感想?“

文宗正色斥道:“仇士良!这江山是我李唐的江山,龙椅是我李唐的龙椅。你一个阉人,居然口出如此狂言……”

“老夫今日就让你李唐的祖宗们看看,这个阉人如何处置你这废物的!”“你终于不再口口声声皇上,终于称朕为"你’,而且是‘你这废物’。”仇士良说:“听着不习惯,是吧?”

“历史终于走到了需要改写的这一刻。可悲呀,改写历史的那个人不是我李昂。”文宗此刻双目炯炯有神,似乎穿透了眼前的仇士良,声音低下去,“不是我……”

     ······

     文宗倒在血泊里,仇士良的那张老脸不可一世。

评论(29)
热度(62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