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9248

他唤着吴王自楼台坠落

大唐童话三则

1.海的节帅:李希烈x李适,韩滉X李适有。 @淮西節度使 给您写的泡适适的剧情bushi。

在帝国遥远的东部,有个半是独立的藩镇。藩镇的节度使李忠臣有好几个美丽的养子,尤其是小儿子李希烈比兄长们更美丽,他善良纯洁,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在淮西藩镇里。跟随节度使曾经征战河北的牙兵有时会给他们讲些长安的新奇故事,使希烈的心中充满了对京城的憧憬和渴望。

终于盼到了李忠臣被赶走,希烈成为了留后。他被允许占据了帝国的生命线----漕运的通道。他兴奋地站在淮水边东张西望,想把一切都收在眼里。这时一艘大船驶近他身旁,说是为了打山南东道而运的粮草。希烈就跟着船也去打了山南东道的梁崇义,他冒着生命危险为天子除去了叛乱的藩镇,并被天子册封为南平郡王。他见到了英俊貌美的天子,深深地爱上了天子,但天子却并未将山南东道节度使的位置交给他。回到淮西,李希烈把自己的心事告诉周围的藩镇们,藩镇的节帅们告诉他这皇帝是谁,并指给他皇帝在长安的住处。于是李希烈决心去找心爱的天子。

李希烈先找到牙将陈仙奇,求他帮助自己实现泡天子的愿望。陈仙奇找医官为他配制了一种毒药,告诉他在黎明前喝下它,就可以前去长安,当然,这非常痛苦,如同尖刀劈开身体;而且,每走一步路,脚都会像刀割一样疼。一旦去了长安,就再也不能变成节帅回到藩镇了。贤妻还告诉她:如若天子因爱他而忘掉自己的宰相并让他成为同平章事,那他将会得到不灭的灵魂;如若天子立了其他的宰相,那希烈将会在天子拜相的前一天早上死去,变为人人喊打的叛臣。李希烈脸色苍白,但他毫不畏惧,勇敢地向陈仙奇要了毒药。作为报酬,陈仙奇拿走了淮西,成为了留后。

希烈跟随运粮的船队来到长安,潜进了天子的浴堂殿,在石阶上喝了陈仙奇给的药,一阵剧疼使他昏死了过去。醒来时,他见到了天子。对天子的问话,他不能回答,因为他是天子敌对的藩镇。

天子选中了新的宰相,他是镇海军的节度使韩滉。他乘船从润州而来,天子去接他,发现韩滉正是救他的节帅。天子就要以韩滉为政事堂的首席了,李希烈不甘心,想去追回他的天子,可没等追上去,韩滉的弩士已经将箭射到了希烈跟前。没有追上皇帝的希烈,准备默默地等第二天清晨毒发后死去。


应 @淮西節度使 的要求补了段cos的剧情和结局。

忽然,淮西的牙将吴少诚吴少阳兄弟出现了,原来,他们为了救李希烈,去求陈仙奇,贤妻要去了他们的臣服,给了他们一把尖刀,让李希烈刺中天子的胸口中,这是希烈最后的机会了。他看见天子在睡梦中还叫着翰林学士的排行,意识到天子的薄情和自己的痴心错付,但他仍然不舍得杀死皇帝。于是他又吻了天子的额头一下,回到淮西,用颤抖的手拿刀子割下了自己的头颅,陈仙奇将希烈的头函封,进献给了天子,作为他最后能为天子做的一件事。

 


2.豌豆公主:主李德裕,CP武卫

    从前有一位皇帝,他想找一位清流拜相,但是他必须是一位真正的清流。他主持了好几次制举,想要寻找到一位真正的清流,但不论走到什么地方,总碰到一些障碍。孤寒倒有的是,但天子无法判断他们究竟是不是真正的清流,因为他们总有一些地方不大对头,结果,他只好回长安来,心中很不快活,因为他是多么渴望得到一位真正的清流。

一天晚上,刚刚死了父亲的李德裕从河东回来,没有地方去,无奈敲响了翰林院的大门,他说自己是一位真正的清流。

为了确定他是不是真正的清流,穆宗皇帝心想,“是的,这点我们马上就可以考查出来。”他问李德裕为什么不考科举,李德裕说,好骡马不入行,我是以品子叙官的,科举考的不过是文采,华而不实,我要是做宰相,一定抑退浮薄,奖拔孤寒。

这下穆宗皇帝确定了,李德裕是真正的清流,很快便把他指给颍王做独断的宰相了。

 

 

3.小红帽:主杨炎,暗黑童话。 @青溪白石 火火来受迫害了。

一天早上,天子李适对杨炎说:“来,公南,这里有一根香木和一包胡椒,快给元相送去。”

元载的芸辉堂在长安城南的方向,离浴堂殿有很长一段路,杨炎刚走进中书省的时候,就碰到了卢杞,他不知道卢杞是个奸臣,所以一点也不怕它。

“你好,杨相公,”卢杞说。

“你好,卢门郎。”

“杨相公,这么早要到哪里去呀?”

“我要到元相家去。”

“你那拿的有什么呀?”

“胡椒和香木。元相喜欢这些,他抚养天子有功,天子说要给他送些东西。”

“我能吃一些吗?”

“不行,你长得丑,我不和你一起吃饭。”

 

卢杞大怒,在心中盘算着了一会,于是假情假意地说,元相生病了,怎么还能吃胡椒,你看中书省里还种着不少蔬菜,干嘛不去采些送给元相呢。

杨炎抬起头,觉得他说得对,反正中书也是自己的地盘,便想:“也许我该摘一把蔬菜给元相,让他高兴高兴。现在天色还早,我不会去迟的。”

他于是离开大路,走进中书深处去摘菜,结果迷了路,一路走一路走,走了好几个月,才到了鬼门关外。

 

他一看到崖州一种异样的感觉,心中便想:“天哪!今天怎么这样害怕?”他大声叫道:“元相!”,可是没有听到回答。他走到金丝帐前拉开帘子,只见有人躺在床上,帽子拉得低低的,把蓝色的脸都遮住了,样子非常奇怪。

还没等他想到床上那个人是谁,那人跳起来,便把他杀死了。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